此有沉迷客

窥窥不见天
ID:青引

[星昴][深夜六十分]绝对信任

“樱冢老师,我……”

“昴流君,你这是要向我告白吗?”

少年眼前的这位男子依旧带着和蔼的笑容,和平日里在课堂上讲课的样子并无两样。然而这样的话从微笑着的口中讲出,未免让人感觉带着一丝质问和嘲讽。

“我……那个……今天是,情人节所以……”

“这种事情的话,可是要慎重的呦。尤其是对于你这样可爱的孩子。”

语毕的樱冢星史郎老师浅浅地低下头,缓缓地向他走来。少年藏在身后拿着巧克力的手微微颤抖着。他也想过这种事情也不可能会一下子就完美结束,那样也太过顺利,总觉得会是个圈套。现在这样让他紧张得手忙脚乱的情形,更让他对这个鲁莽而又用新准备了良久的决策有了真实的感受。

啊,真的太真实了,真实到冷汗都要滴下来。明明是春天啊,寒风阵阵的春天来着。啊呀,被樱花砸到头了,我为什么要选择这种地方啊。

眨眼的功夫那个男子就走到了他的身侧,俯下身轻轻拿走了他藏在身后的深蓝色盒子,上面还用青蓝色的缎带打着工整的蝴蝶结。

此时的昴流同学内心已经是一片空白,身体僵硬到连眨眼都做不到的他恍惚中觉得用不了多久就会被吹落的樱花花瓣掩埋到眉毛。或许这才是他想要的结果,毕竟他白皙的脸庞已经红得能感受到热度了,照照镜子恐怕还会吓到他自己了。

而站在他面前的那位敬仰已经的老师依然是那副万年不变的笑容,举着那盒他昨晚做到深夜的巧克力甜甜圈仔细地端详起来。这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动作更让皇昴流感到羞耻,他甚至在想巧克力上会不会粘了他脱落的头发。要是这样也太不小心了,真是糟糕啊我这个人。

“这个我就先收下了哦,不过呢……”

星史郎似乎对外包装对品味十分满意。他突然的发声让昴流浑身猛的一个战栗,小心翼翼地抬起头,如同小动物一般地窥探着面前的这位灰狼老师。

“昴流君什么都没对我说呢,我什么都没听到哦。”

他看了看眼前少年明亮的眼睛,心满意足地转过身要走。突然他又想起了什么,回过身意味深长地看着欲言又止的学生。

“毕竟,我并不是个值得你信赖的人哦。”



“所以,你就这副样子回来咯?”

瘫在沙发上的神威几乎被各种包装精美的巧克力埋得只剩下头露在外面,当然这其中也有皇昴流的一部分。他挑起手指一边挑拣着看起来好吃巧克力甩进整理箱,一边同情地看着身边快要哭出来的哥哥。

“真是的,我还费了好大劲帮你把这些东西带回来呢。”

神威想了想刚刚回家时单车前后塞满巧克力的惨状,暗暗决定今天计划中要吃的巧克力的量要加大一点。他也并没有向昴流提起骑车回来的路上还被学生会的封真以超载为理由拦住,还硬塞了一个巧克力菠萝包在他的书包里。

“不要再说啦,我也不是不知道会失败,只是……”

神威的话让瘫坐在地毯上的昴流更加泄气,身体一后仰直接滑落到米白色的地毯上躺下,一只手遮住似乎依然在发烫的额头,另一只手抓过那只已经被按瘪下去的菠萝包心不在焉地看着。

“这到底算不算失败呢……他是不是根本就不想和我说话呀?”

想到这里纯情的男生简直要哭出来了,搭在额头上的手用力地按住了紧紧抿着的嘴唇。

“我说啊,你是真不知道还是怎么回事的?那个老师的传闻你真的没听说过吗?”神威抢过他手中可怜的面包随手撇到一边,俯下身看着昴流。

“像什么已经结婚了的、结婚了还在搞外遇的、被目击和不同的女子走在街头的、经常送医务室的火炼老师回家什么的,你就真的没往心里去吗?就算没有发生过这些事情,这样的流言能够流传出来,也能说明些什么了吧。连校长都说过老师的学识和人品并不挂钩,这句话大概就是一种暗示吧。况且我之前也有一次看到……”

“好啦!”

滔滔不绝的神威几乎激怒了他好脾气的兄长。尽管软弱无力的一声并不足以对谁造成什么威胁,但总能让熟悉他性格的弟弟停止对他的二次伤害。昴流猛地从地毯上坐起,抓起一包粉红色玻璃纸包装的曲奇饼干扯开,随意塞了几颗在口中,气鼓鼓地咀嚼起来。

“今天不是你做饭吗?我的奶油炖菜呢?”



教学楼后墙的樱花已经在寒风中被吹的所剩无几,嫩绿的枝叶从枯老的枝桠中钻出。对于一些人来说,恋爱的季节似乎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春季勃勃的生机也被他们远远地抛在脑后了。

然后,他们两个人又站在了这棵熟悉的树下。

“昴流君,课后授业或者单独补习的话在办公室找我就可以了。不必把我约到这里来吧?”

忙碌于期末阶段的樱冢老师略显憔悴,这一点从他在两节课后抽时间偷偷午睡时留在额头上的纽扣印和不合常理的卷翘的额发就能看出来。梦中还在黑板上写着本能寺之变的他,在睡眼惺忪之时发现了这封夹在作业缝隙里的邀约的信。

此刻,他就捏着这封来自那个可爱的学生的信,站在距离对方三米左右的地方,伴着熟悉的微笑看着对面那个低着头不知所措的男孩子。

“樱冢老师,甜甜圈,那个……味道……”

“味道很好呢昴流君,你的手艺真的很厉害。说来可能是最近吃过的最香醇的巧克力了。”

“那……那么……”

“嗯?”

对面的男孩子说话声音太过轻飘飘了,就算是借助风的力量也是不足以听清楚的。他只能再一次缓缓向他走去。而这种意味不明的靠近却着实吓了昴流一跳。

“请不要过来!”

可爱的昴流同学伸出手挡在自己身前阻止对方进一步靠近。此时的他也明白再不说明情况恐怕老师就会再一次让他失望了。

“那个,樱冢老师,之前的事,请问您考虑得如何了呢?”

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这样略带质问的语气怎么想也不应该是在这种情形下脱口而出的。你看啊,对面的老师被你吓得眼睛都睁大了呢。

“诶,昴流君说的是什么事呀?如果是说告白的话,我已经说过了,并没有听到昴流君对我说过什么呢。”

“可是老师你已经收下了我的……”

“那又怎么样呢?”

是啊,那又怎么样呢。皇昴流同学不得不动摇了自己的信念,他从星史郎值得把玩的语气中听出了对他的不屑和轻浮的态度。那份万年不变的温柔笑容,在这时看来也充满了耐人寻味的气息。

但是,即使如此——

“即使如此,樱冢老师,我也是喜欢你的。”

那个少年轻轻后退了一步,与对面的人保持着这一种暧昧却又恰到好处的距离,抬起宝石般的翠绿色的眼睛,坚定地看着眼前温柔却又难以捉摸的授课先生。

“那么,关于我的流言呢?昴流君不应该没听说过的吧。”

“我相信你。”

这时的樱冢星史郎才是真的被吓得睁大了眼睛,眼角的笑意不见半点,就这样呆呆地看着眼前默默低下头的少年。

“我、我相信你的啊……我从一开始,就相信着樱冢先生的……”

“所以,请接受我的情意……我……”

昴流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垂在身侧的双手微微颤抖着。他突然意识到自己说了多么令他害羞的话语,慌忙间在制服裤子上蹭了蹭手心的汗水,转身要逃离这棵樱花树的阴影。然而就在他迈出第一步的同时,他冰冷的手腕被紧紧抓住了。

“昴流君,不要结束了自说自话就这么离开呀,这个样子是不是有点不尊重我呢?”

“啊,我……对不起……我不是……”

他抬起眼帘看着抓着他的人,那个人的脸上又染上了那个温暖的笑意,正如他一直偷偷看在眼里的一样温暖。

紧接着迎接他的,是比笑容还要温暖一百倍的,带有樱花香气的拥抱。

这个春天的最后一片樱花花瓣就这样,轻轻地飘落在少年墨色的短发上。



“所以恋爱的季节,不是才刚刚开始吗?昴流同学”

“……星史郎先生。”



“所以夏澄老师是……?”

“是偶尔到他家蹭饭的远方表姐啦!”


——————————————————

实际上是两小时11分钟……吐魂……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有沉迷客 | Powered by LOFTER